【這是一個專為寫古劍文開的號,也許會有一兩篇外圈文】蘇恭多虐心,越恭多逗比,恭雪正文藝,恭蘭在路上。雷文渣文產生中心。
原po@少俠說先生並沒有強迫我

【靖苏】富贵闲散人

第一章


小桥,流水,人,家。

说的大概就是此时此景。一山一树一茅庐,一处院落,三两人家,鸡鸭成群,瓜菜成畦,青翠欲滴。

此时只见菜园子里一个蠕动的身影抱怨道:“说什么想做富贵闲散人,见过哪个富贵闲人会跑来乡下种菜啊!你俩到好,躲在屋檐下乘凉,本大爷却要在烈日下捉虫子!”

此刻我正在屋檐下摆着小桌子交飞流识字,听到蔺大少爷的抱怨声回道:“我们也不是闲着的啊,飞流这两天正好有识字的热情,你又不教他,只能我来教啊!再说了,蔺大少爷你何时体验过这样的惬意时光,你不觉得劳动是件很光荣的事么?”

“光荣个屁,累倒是真的。再说了,飞流识字做什么,又不能当饭吃。你们也帮我喂喂那帮小畜生,叽叽嘎嘎的,头疼死了!”蔺大少爷边说边恨恨的擦了擦额头的汗水。

我看着他湿透了的长衫不禁摇头感叹,这人你说他拘谨吧他比谁都不拘小节,你说他不束一格吧他又特别的本分,大热天的非要穿着长衫,也不知道这里哪有小美人要看他。“你不平时就爱喂喂鸽子么,现在我们用不到鸽子了,我又怕你无聊的慌,喂喂鸡鸭还可以换钱。”

“是了是了,梅宗主只要好好的教飞流好好识字吧,剩下的赚钱的事就交给本少爷我吧!我定会把你和小飞流养的肥肥的,比肥鸭都要肥!”说完哼着歌继续埋头捉虫子去了。

是的。偷的浮生半日闲。

我,这辈子已经死过两回了,正因为每次死都太深刻,所以我更珍惜现在的日子。我想要活着,看着身边的人幸福的活着。

第一次死的时候,我想我如果能活下去,我必须要为七万忠魂洗雪污名,最后我活下来了,也做到了。

第二次死的时候,我想如果我还可以活着,我必定十分热爱自己的生活,好好的活下去。最后我活下来了,我也在努力着。

记得那天我虽然看不到了,却听得真真切切,身旁只有蔺晨一人,我虽没见过蔺大少爷哭哭啼啼的样子,却也听出他是真的为我伤心了。他握着我的手说什么来着,说什么我死了他也不想独活云云,又或者他这十几年来对我的心思,我听着他断断续续的声音感觉自己可能是要散魂了,大概是灵魂出窍久久不要离去。

然后我就听到宫羽的一声宗主便哭的肝肠寸断,我甚是心疼,这丫头我活着的时候对她冷淡了些,唯愿她以后能找个好人家好生待她。

接着就是黎纲,甄平,晏大夫,十三叔……最后飞流也赶来,摇着我的身体喊着“苏哥哥,起来!”一直摇的我彻底晕了过去。

我再次醒来的时候,不在军队,也不在江左盟,更不在琅琊阁,只觉还是摇摇晃晃的想吐,我动了动手指,活的,难不成我穿越了,或者是灵魂钻在哪个壳子里了,正在挣扎着要不要睁开眼睛看看这个陌生的世界呢,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说道:“醒了?醒了就别装睡了,睡了这么长时间也该活动活动筋骨了。”

蔺晨!难道我没死!猛的睁开眼睛就看到某人嬉皮笑脸一副很欠的样子。

“我没死?”

“想在我蒙古大夫手下死人,没那么容易!”

“怎么可能,我不是只有三个月的时间,而且我明明也感觉到我生命在殆尽啊?”


“本少爷不那么骗你,你会放下心不去计算时间吗?也会去抛开一切杂念吗?”只见蔺大少爷又摇着折扇洋洋得意。

真不忍心去打击此刻的他,想必为了我这条小命他也费劲了心思,难为他了。

“是了,真是要感谢蔺大少爷保住了在下的小命,让在下还能体会这人间气息。在下真是感激不尽无以回报。”这感谢是真心的。

“哼,回报嘛,你就好好对待你这条命就是对我最大的回报,我只是不想输给那个晏老头子!”

我正想问晏大夫他们呢却觉得哪里不对劲。“不对啊,你明明知道我活着为何那天那般哭泣?”

“你果然是都听到了。也罢,就是说给你听的。也是哭给他们看的,我想让所有人看见,你真的死了!这样以后就不会有人打扰到我们了。”

蔺大少爷果然还是一点也没变,明明很露骨的话却说的那般理所当然。

“可是,那冰续草不是不能治好我么,我怎么会没事。”虽然我的确是活着,活的那么不可思议。

“呃,对,冰续草却是有以毒攻毒之效,也有毁人根基,不过还有一个效果就是,置死地而后生,所以……”说完蔺大少爷抬手指着我,像是展现他成功的艺术品。

“那书上不是也说除非换血吗?”

“所以说书上的话也不可全信,书上说男子也可以生子呢,我怎么没见过男人生孩子!”

你!看来不能跟他讨论这个话题了。

“那还有谁知道我活着?”

“飞流。”

“什么?”飞流知道的话其他人不也……

“你放心,飞流最听我的话了,也是他最初发现你的脉象异常的,要不是他你这会可能真的已经入土为安了呢!”

“那飞流呢?”

“我已经派他去为我们寻觅一处院落了。以后只有我们三个人住。”

“蔺晨,我……”看着如此飞了心思的蔺大少爷,我无以为报却只能欠他的。

“我明白你要说什么,我那天所说的话是我的真心话,我本来没想让你听清的,我只是觉得说出来我会舒服点。以前吧,我老觉得梅长苏这个人是我的,后来慢慢想通了,你只是你一个人的,我只想让好好活着,就这么简单而已。有时候,一个人想问题总是会很复杂,真正说出来后也就觉得可能自己是做了个梦,梦里想要的却并非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第一次听蔺大少爷讲这样肺腑的话,还真要感慨岁月不饶人啊。要不是我现在身体还不能动,我真想狠狠的抱他一下,恭喜大少爷终于长大了。

可惜我还要继续躺下去,蔺晨说了,也许半个月,也许半年,也许一年,也许一辈子,你放心,我和飞流不会嫌弃你的。

你们看,这人又不正经了。






【交代完蔺苏,下一章开始靖苏,蔺流。】

评论
热度(24)

© 天命風流君子之交淡如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