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專為寫古劍文開的號,也許會有一兩篇外圈文】蘇恭多虐心,越恭多逗比,恭雪正文藝,恭蘭在路上。雷文渣文產生中心。
原po@少俠說先生並沒有強迫我

【靖苏】富贵闲散人

试着用第一人称写写。不行了再改。

前言



记得当时蔺晨问我,那三个月后呢?

不记得当时我是怎样回答的,但我真实的答案是,不知道。我知道我这副身子也托不了多久了但老天爷具体会什么时候收了我这我也算不出来,或许蔺晨会知道,抑或者晏大夫也清楚。

后来我就在蔺晨与飞流的陪同下上了战场。那天景琰就站在城楼上看着我,至始至终,我都没敢回头再看他一眼,这一次,我又骗了他。我知道,他又会在我看不到别人也看不到的地方独自落泪,他总是那样,明明给人一副铁骨铮铮的样子却总是说落泪就落泪的样子。彼时我特想叫他一声小哭包却又怕失了身份,毕竟他已是太子了。

三月烽火狼烟,平定乱军收复失地。弥留之际蔺晨问我,如果有来生,你愿做个什么样的人?

富贵闲散人。

说完,眼前一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忘了看蔺少阁主最后的表情是什么样的,还是那般随心所欲,又或许真的会为我掉几滴眼泪……不过幸好飞流不在身边,不然真不知道他会怎样的闹。他还小,我总不想让他体会太多的生离死别。

谴了黎纲他们出去陪飞流,宫羽也被我派去做饭了。只留了蔺晨是想求他,照顾好这帮人,还有……我并没有说出口,我想他大概也猜到了。

我这一生,虽不算长久却也不平庸,前半生金戈铁马战鼓戎身,后半辈子一袭白衣算尽天下事,也算圆满了,唯一的遗憾,不过是那夜没有说出口的话。

作为林殊,我心愿已了,作为梅长苏,我也了无遗憾。

于我,不过是一抔黄土。数百年后,哪还有身后功名利禄。



【好了,要开始写苏哥哥了。不穿越不重生,刚刚好他还活着而已。】
【虽有大三角的意思,但总归是各有各的归宿,绝不亏待任何人。】

评论(2)
热度(9)

© 天命風流君子之交淡如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