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專為寫古劍文開的號,也許會有一兩篇外圈文】蘇恭多虐心,越恭多逗比,恭雪正文藝,恭蘭在路上。雷文渣文產生中心。
原po@少俠說先生並沒有強迫我

【靖苏/琰殊】儿媳妇

基于原著又脱离于原著。脑洞于昨晚静妃娘娘与惠妃娘娘的聊天。静妃娘娘扶额,子孙福嘛,我是无福消受了………


除夕夜后,萧景琰从宫中出来已是夜半三更,想着苏先生可能已经睡了就没敢去打扰。可是今天不知怎么的,在宫宴中看到母妃皇后坐在父皇两侧笑语宴宴,再看到誉王妃安静的坐在誉王身后,不时会抬起头看看身前的丈夫低眉浅笑,再看看豫王怀王均有姬妾在旁,唯有自己孤身一人立于桌旁。

想到此前父皇说过想早些给自己娶个正妃就一阵烦躁,于是父皇让自己选菜赐予重臣都是无心敷衍。那时候心里想的竟然不是林殊,而是整天面白唇苍的梅长苏。尔后竟然把两人重合在一起。

此刻站在秘道门口的萧景琰很想要撕破心中已久的疑问。这种感觉到底为何如此强烈,越想要证实却又不敢向前。梅长苏,你到底是何人?

你怎么可以取代我心里的林殊。

带着强烈的焦躁不安,萧景琰在密室里一直坐到天亮。

芷罗宫内,静妃娘娘吩咐着宫女拿好点心准备去给素来交好的惠妃娘娘拜年。

却正好赶上怀王来给惠妃请安,三人坐下说着一些家常话,聊着聊着聊到怀王的婚事,又说道陛下子孙太少,应该多添一些为好。惠妃娘娘也随口说了句靖王也三十有二了,府里也有两个侧妃怎么就没有个一儿半女的。说到这静妃娘娘扶扶额头略有丝尴尬。她的儿子她还不知道吗?从小就粘着小殊不放手,这眼下小殊又住在他旁边,自己不说吧委屈了儿子,说出来吧惹了儿媳妇担心。左右焦急了自己。

发现惠妃娘娘正担心的看着自己大概以为说错话戳痛了自己忙笑着说道,儿孙自有儿孙福,他们的事,做父母的哪能管了那么多。

回到芷罗宫后,想着午后景琰大概会进宫请安,又想到小殊也回来这么久自己也没见着,心里更是涌上很多旧事。

大概是景琰十二岁的时候吧,小殊当时候也就十岁,却生的玲珑可爱。自己和宸妃姐姐开玩笑说若是小殊生成女孩,你说她是会嫁给景禹还是景琰。哪知林家小子一听恼了,谁的面子也不给在那哭闹,最后还是太皇太后出面,那孩子才停止哭闹。当时自己瞧了瞧别的孩子,景禹还也罢,摸着林家小子的头说带他去抓着海东青给他玩。而自己儿子却站在那里紧缩眉头涨红了脸,又像是若有所思的欲言又止。难道这孩子……真是冤孽啊!

想到这静妃不由苦笑,自己儿子就是那样的认死理,彼时想着自己的景琰若是有景禹一半的玲珑心思也就不会让林家小子整天围着兄长转了。又想到昨晚他的一系列反常就可以确定,这孩子是又动了感情了。

埋藏在他心底二十多年的感情现在在别人身上找到,萧景琰百般懊恼,自己明明那么喜欢小殊却为何这份心思会动在梅长苏身上。他这一纠结又在密室坐了半天。这时候靖王府的人急的团团转,该是进宫请安的时候了,也不见靖王起床,叫了半天没声推门一看,靖王不见了!偏偏列战英去街头当差了不在,急的戚猛就差哭爹叫娘了,好在他也不傻,知道有事找苏先生。

梅长苏一听靖王失踪了差点急火攻心过去了,就在大家都焦头烂额的时候飞流一句秘道为众人指了一条明道,梅长苏笑着摸摸小飞流的头,要么说属我们飞流最聪明呢,夸的小飞流笑的没了眼睛。

梅长苏在飞流的搀扶下走进秘道,就看见某个人如石像一般坐在密室里一动不动。

看到来人萧景琰一惊直接摔倒在地,为什么自己心里所想之人会出现在自己眼前,难道是梦!掐了掐自己的手心,疼,这不是梦!

梅长苏看着眼前之人犹如见鬼了一样惊慌失措不觉怀疑,他不会是知道自己的身份了吧。

两人各怀心事的不敢看对方的眼睛,又不想这样分开。最后还是飞流说饿了两人才反应过来是该吃饭了,折腾了半天都粒米未进。

于是苏府的新的一年的第一天从来了个莫名其妙的客人开始。


……(省略N多万字)


后来,静妃娘娘再和惠妃娘娘讨论到子孙的问题,总是会骄傲的说起自己儿媳妇不仅聪慧过人还家缠万贯呢。

当时江左盟众人听说自家宗主要下嫁给皇子后觉得是皇子又怎样,我们江左盟彩礼一定不能逊了色,于是连人带盟一起嫁给了靖王殿下。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猜的~】

评论(13)
热度(144)

© 天命風流君子之交淡如水 | Powered by LOFTER